檐角的猫✨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zyl48儿童乐园】【井晖】年少欢喜

这里是19:30的狸✨为您报时,接棒 @寻找公子景 


       井然第一次见到蒙少晖是三年前的夏天,那是伴随着烈日与蝉鸣的一天。


  操场上熙熙攘攘的都是十六七岁的少年人,他们带着曾经的年少无知和对未来的懵懂来到这个校园,彼此之间互不相熟却又都想着尽快熟悉彼此。情窦初开的少女偶尔会聚在一起不知道都在说些什么,每当她们对话中的主人公向她们投来目光时,又会害羞的掩饰自己;而那些青春少年也会同样的去议论哪个女生在他们心里最好看。


  井然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的场合,这在他看来太过嘈杂,他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


  不过也正因为他的这份特殊,让他注意到了一个人,一个同他一样喜欢安静、眼神纯粹的像一只小兔子的人。


  后来井然才知道他的名字叫做蒙少晖。第一天是按照中考成绩安排的座位,而他后来却利用自己作为第一名的一点点特权,成功的和小兔子成为了同桌。


  和井然想的一样,小兔子很胆小,从来都不会主动和他说话,有时还会因为不小心碰掉自己的文具而过分的惶恐。他还发现了小兔子的一个不好的习惯——他太喜欢咬自己的指甲了,井然甚至幻想过小兔子做了美甲以后的样子,那样他还会继续咬自己的指甲吗?


  在井然的不断努力下,小兔子不是那么的排斥他了,甚至还开心的给他画了一幅画像,那是井然收到的第一份来自蒙少晖的礼物。


  这个年纪正是感情蠢蠢欲动的时候,没多久班级里就传出了很多消息,无非就是谁同谁谈了恋爱,谁又同谁分了手,那是井然第一次开始正视自己的感情。


  高二的时候蒙少晖的成绩突然下降了很多,他变得更加沉默寡言,即便是面对井然也很少说话了,井然甚至能感觉到蒙少晖开始逃避他,有时候甚至连和他说一句话都是那么的不情愿。


  “晖晖,你怎么了?”井然在蒙少晖的这样的态度下愈发的按捺不住,他开始惶恐,害怕有一天他的小兔子从他的生活中消失的无影无踪,于是他将他堵在了放学的路上,“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惹你生气了吗?”


  蒙少晖还是不肯说话,他越是紧张就越是喜欢咬自己的指甲,井然不忍心看着他的指甲遭罪,就那样直白的将他的手从牙下拯救出来握在手心,“晖晖,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好吗?”


  井然的语气是那样的温柔,这让蒙少晖更加脸红的发烫,他想要将自己的手从井然的手中解救出来,可是他却发现自己好像变得一点力气都没有。最后像是鼓起勇气一样一把推开了井然,“我没事......”


  井然被推开有一刹那的无措,他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可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气愤,他怎么能推开自己呢?


  蒙少晖此时更像是一只犯了错的小兔子,也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一样,眼睛红红的看着井然,“井然,你能不能...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


  “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害怕。”


  井然气得笑了出来,自己就这么吓人吗?竟然吓到了小兔子。


  “你在怕什么?”


  “我怕......”蒙少晖紧张急了,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紧紧的闭上了双眼,“我怕我会喜欢上你。”


  井然如释重负又有些无奈的笑了,“晖晖,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呢?”


  井然看到小兔子突然睁开眼,看到他眼中的惊愕、怀疑、不可置信,或许还有一丝窃喜和两分庆幸。


  那是井然第一次尝到接吻的滋味,他忽然就痴迷了起来,尽管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得章法,但他依旧深陷其中。


  他们站在路灯下接吻,雪花飘落在他们的头上,仿佛注定了他们从此时起便会一起到白头。


  自那日以后井然发现他的小白兔好像更加黏人了,会在上课无聊的时候悄悄的牵起他的手,会在课间的时候靠在他怀里小憩,会穿着宽大的校服扑进他的怀里将他紧紧的抱住,偶尔也会恶作剧般的在他的课本上画一些Q版的他们。


  对于这些井然当然是照单全收,甚至在得知母亲要出差多月以后邀请了小兔子住到自己的家中,躺在同一张床上,盖着同一床被子,单纯的聊天。偶尔也会在小兔子熟睡以后去卫生间冷静一下。


  井然没想到母亲竟出差了那么久,甚至在他高三的时候都没有回来,但他对此好像并没有什么不满,只是心疼母亲这般劳累。不过这样也好,小兔子能一直和自己生活在一起。


  高三课业繁重,许多学生都会起早贪黑的去复习、刷题,井然或许是一个天才,他并不需要付出太多的努力就能够领先这些人很多,但他依旧每天认真的做着笔记,在每一道练习题上圈圈划划,因为他发现他的小兔子越来越喜欢在上课的时候睡觉,而他又不忍心叫醒他。


  “这道题很重要,睡觉的同学同桌照顾一下。”


  井然在老师的注视下起身将窗帘拉了起来,他怎么就没注意到呢,这么大的太阳小兔子要是被晒醒了可怎么办,他果然还是照顾的不够细心。


  “......”


  偶尔也会遇到一些态度强硬的老师,折断一支粉笔就扔过来,而井然则会准确无误的接住,迎来老师的怒视。


  “老师放心,我可以讲的比您还要详细,不会让他耽误学习的,您也别耽误他睡觉,好吗?”


  老师瞪着这个恃才傲物的第一名说不出一句话来,最后只能将气憋回了肚子里,转过身去讲课,毕竟像井然这样的优等生校长见了也要让三分。


  后来他们恋爱的事情暴露了,班级里甚至学校里都传的沸沸扬汤,井然被约谈了。


  “老师,我认为我没有耽误学习。”


  “你是没有耽误学习,那蒙少晖呢?”


  “他也没有耽误,因为有我在他的身边。”


  “你就不怕我告诉你的家长吗?”


  “不怕。”


  老师又说了许多,但都说不过他,最终只能放他离开。


  “老师,我希望您不要去打扰蒙少晖,有我在您不用担心他的成绩,因为我比所有人都希望他好。”井然说完还觉得不够,“如果您还是想找他,那么我这学期的物理、化学、数学和英语竞赛都不会去参加。”


  老师恨得牙痒痒,“你这是在威胁我?”


  井然笑了笑,“算是吧。”


  接下来的几天都风平浪静,看来他的威胁还是奏效了。不过最让他意外的还是母亲的态度,母亲在得知了他的事情以后给他打来了一个电话,那一晚他们母子聊了很多,他以为母亲得知以后会拼尽全力的去反对、去拆散他们,却没想到母亲很冷静,甚至能为他分析这段感情的长短与利弊,最后还祝他们幸福。


  最大的障碍的已经没有了,井然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床上将他的小兔子搂在怀里,小兔子睡梦之间像是习惯似的在他怀里蹭了蹭。


  后来他们一起走进了高考的考场,也终将一起步入大学的校园,直到婚姻的殿堂。


              


接下来有请 @浮生岂似风中雪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