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角的猫✨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沈巍×罗浮生】沈巍的日记(3)

2014年9月21日


今天和浮生吵架了,因为他和别的女生一起弹了钢琴,我们明明说好的,只为彼此奏乐。


2014年9月22日


和浮生和好了,他买了他最喜欢的生煎来哄我,那我就原谅他好了。


2014年10月 1日


瞒着罗叔叔把浮生给偷了出来,希望他们在机场找不到浮生的时候不要想打我。


2014年10月 7日


国庆带着浮生去了很多小镇,吃了很多平常我们吃不到的东西,浮生很开心,也胖了不少,身上的肉摸起来软软的,手感真不错。


2014年10月 8日


今天晚上被罗叔叔“请”到了家里,虽然没有被揍,但我感觉到他们很不开心,看罗叔叔的样子,他不太喜欢我。


2014年10月20日


今天逃了半天的课,因为浮生要和我分手,关于原因,他一句话都没有多说,但我隐约猜到了一些什么,因为我看到了他手臂上的伤。


我没有答应他,也没有拒绝他。我知道,浮生也是不想和我分手的。是我不好,不该那么任性的将他带走。


2014年10月21日


浮生今天没有来上学,打电话给他也没有接,我不敢去家里找他,我怕他为难。


2014年10月24日


浮生已经三天没有来上学了,甚至一个短信都没有发给我。心里隐隐的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去问了老师,老师说他转学了,后来我去他家找他,可是仅仅三天的时间,罗浮生一家,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


2017年6月 1日


快三年没有见到浮生了,也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这三年来从未停止过想他,他的身边会不会已经有了其他人?他会不会已经忘了我?


一个陌生的电话让我受宠若惊,下意识就认为那是他打来的,果然,那是他的声音。


“沈巍,我会报考龙大,你也会的,对不对?”


不知是赌气还是委屈,我告诉他我不会报考龙大就挂了电话,可是挂了电话我便后悔了,再打过去,就没有人再接听了。


2017年6月 9日


高考结束了,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想他,真的好想他。


2017年8月30日


最终还是报考了龙大,因为我知道,这辈子最舍不得就是他。


来报道的第一天就看见了他,他也看到了我,却像是个木头人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傻傻的。


虽然傻,但还是那么好看。


他向我跑了过来,一下子就扑到了我的怀里,到了嘴边想要责怪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了,如果能这样一直抱着他该多好,一辈子都不放开。


今天我们重新在一起了,不对,是和好了,我想以后我们都不会再分开了。



罗浮生看着看着就红了眼睛,眼泪也不听话的啪嗒啪嗒的往下掉,还好沈巍没回来,不然又该丢人了。


怕什么来什么,就在罗浮生哭的停不下来的时候,沈巍回来了。看到罗浮生在哭,也是将他吓了一跳。


“浮生,怎么了,怎么哭了?”


罗浮生也不说话,就是靠在他怀里一直在哭,等哭累了就把日记往他的身上一甩,委屈的窝在他怀里。


“都怪你…”


沈巍见了日记有些不好意思,整个耳根都红透了。


“你怎么看到这个了?”


“就看了!还不让人看嘛!”


“不是不可以……”


“哼!一个男人还写日记!不害臊!”


“……”


罗浮生把自己说害羞了,埋在沈巍怀里就是不肯抬起头。


“你干嘛撕人家的情书嘛!那可是第一封,我连看都还没看过呢!”


沈巍抬起他的小脸一脸危险的看着他。


“你还想看?”


“没…没有…”


罗浮生像只受了惊的小兔子似的,乖巧的待在那里一动不动。


“你要是想看,我天天写给你看。”


“好啊,那说好了,一天一封!”


“嗯,一天一封。”


罗浮生高兴的抱住沈巍的脖子,然后吻了上去,直到呼吸不畅的时候才不舍的分开。


“当年我不是故意要离开的。”


这像是罗浮生不想忆起的过去,可是直到现在他才知道,原来沈巍这么在意这件事,他应该告诉他的。


“当年我爸他们两个在办一桩案子,嫌疑人被抓又跑了,心有不平就来报复,我很不幸的被盯上了。”


“那天放学你有事没和我一起走,我就被人给堵了,好在我机灵跑进了我爸他们的刑警队,这才侥幸保住了一条小命,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们手里都有枪。”


沈巍很是惊讶,却在极力的克制自己,可罗浮生还是感觉的到他的情绪,轻轻握住他的手安慰他自己没事。


“本来他们早就想把我送走的,可是却出了意外…”


罗浮生看了一眼沈巍又接着说了下去。


“那天我死里逃生以后,他们就把事情告诉我了,我没办法,我不想拖累你,不想你因我而受到伤害,所以……”


“所以你就要和我分手吗?”


沈巍的语气中藏着他极力压制的愤怒与不甘。


“你以为我会在乎这个吗?”


罗浮生无奈的摇摇头。


“我知道你不在乎,可我在乎,我不能没有你。”


“直到两年前,那个人才被捕归案,我的危险也全部解除,一解除我就给你打了电话,可你还那样说人家!”


罗浮生委委屈屈的看着沈巍,把人看的心里一软,哪还有功夫再责怪?只是紧紧的把人抱在怀里,他想过那么多原因,却从来都不知道他的浮生经历过这么惊心动魄的事情。


“浮生,你说的意外,是不是…那年十一我把你带了出去?”


罗浮生点点头,这也是为什么当日他爸那么严肃的看着沈巍的原因,若是真的因为沈巍将他带走而发生什么意外,他无法想象他的两位父亲会是什么样子。


“对不起…对不起……”


沈巍现在只有无尽的自责,如果罗浮生当年真的因为他而发生意外,那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如果不是自己,当年罗叔叔一定早就将浮生给送走了,也不会让他经历后来的那些风险,都怪他。


“没事了没事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而且你现在知道了,我爸他绝不是不喜欢你!只是他那天太生气了而已,毕竟我们让他担惊受怕了好几天。他真的挺喜欢你,相信我,真的!”



罗浮生真诚的点点头,他可不想沈巍以后每天都活在对自己老父亲的“畏惧”之中了。


沈巍被他的模样逗笑了,捏了捏他的小鼻子。


“我信你,一直都信的。”




——————完——————

评论(6)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