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角的猫✨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迟瑞×罗勤耕】有妇之夫

迟瑞是罗勤耕的救命恩人。


那年罗勤耕在外被人暗算,联系不到洪帮,身上也没有多少银子,一个人走了不知多久才甩开那些人,一个人走到了林子里,虽说没了仇家,却也得想办法出去才行。


靠着溪水和为数不多的果子,罗勤耕才撑过了六天,却在第七天的时候倒下了,脑子里唯一想的就是他那个只有五岁的儿子,他若是死了,会有人好好待他吗?


等罗勤耕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以后了,他以为自己回到了洪帮,却发现这屋子对他来说是很陌生的,他这是被人救了。


喉咙有些干便下床给自己倒杯水喝,却因为体力不支摔在了地上。


门被打开,他看到一双军靴,再之后出现在他面前一双手像是要把他扶起来,慢慢抬起头,他看到一张俊秀的脸,洪帮里的男人不少,却也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


男人将他扶起来又给他倒了杯水,之后询问了一下他的身体情况然后才说起救他的经过。


罗勤耕又休息了几日,实在不放心家中的孩子就向迟瑞辞了行, 本就是客人,迟瑞自然没有多留的道理。


之后很久一段时间罗勤耕都没有再见过迟瑞,直到那日洪帮在码头同人火拼,他才再次见到迟瑞。


罗勤耕翻了个身,看着这个抱着他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了他们初遇的时候,是偶然却也是将他们联系到一起的必然。


“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迟瑞浅眠,罗勤耕一动他就醒了,感受到人热切的目光,他还是没忍住睁开了眼。


“你该走了。”


罗勤耕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不甘,像是委屈但却不想让人发现。


迟瑞在人臀上狠狠掐了一把,像是惩罚。


“怎么这么扫兴?”


罗勤耕也不愿了,推开了迟瑞的手,“腾”的一下坐了起来,背过身不在看他。


“我扫兴你倒是别来我这里。”


迟瑞笑笑,知道这人又是在耍小脾气了,也坐了起来把人抱在了怀里。


“我哪里舍得不来你这里?一日见不到我都想你想的紧。”


“也不害臊。放着家里的妻女不管,成天竟想着我这个男人做什么?”


迟瑞听他这么说也不再笑了,在床上做了片刻后就起身去穿衣服了,不忘将昨夜的痕迹小心遮好。他这个小动作当然逃不过罗勤耕的眼睛。


“这么怕被人发现,以后干脆别来了。”


迟瑞穿好衣服又坐了回来,怕罗勤耕光着身子着凉,还贴心的将他强行按在床上,然后盖好被子。


“你到底在气什么?”


迟瑞不明白,他和罗勤耕明明已经维持这种关系很久了,每次都相聚甚欢,怎么今日就成了这个样子了呢?


“你是有妇之夫。”


罗勤耕将有妇之夫四个字咬的很重,他从来没有当着迟瑞的面说过这个,可是他不说不代表他不在乎。


他永远都记得那日迟瑞同他说,他是为了去寻找离家出走的妻女,偶然救下他的。


迟瑞也没想到罗勤耕气的原来是这个,听他这样说反而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的。”


“是,我知道,可那又怎样呢?知道就可以和你一起心安理得的偷情吗?”


迟瑞不再说话,他不知道罗勤耕为何会突然这么在乎这个事情,他们从一开始就是你情我愿的,迟瑞救了罗勤耕,罗勤耕为了报恩一步步走到了迟瑞的床上,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你知道'偷情'这个字眼听在一个五岁孩子的耳朵里是什么感觉吗?”


罗勤耕可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可是他不能忽略罗浮生被人家说三道四,若是因为他这样一个父亲而让罗浮生蒙羞,那是他万万不愿的。


“可是有人说什么了?”


“你三天两头的往我这跑,怎么可能没有人注意到。”


本该是很隐秘的事情,却因为迟瑞一再的放纵而变得人尽皆知,别人不说,那是因为畏惧,因为不想找麻烦,可总有些不想活的人,偏偏将这话说在明面上,偏偏让罗浮生听了去。


迟瑞低头在罗勤耕唇上吻了一下,带有薄茧的手抚在他的脸上,这张脸让他一见难忘,越来越痴迷。


“我答应知夏,会护着她和悠悠,直到向天回来。”


罗勤耕知道迟瑞和顾知夏过去的那些事,也了解一些关于向天的事情。


“况且若是知夏不走,我又如何给你一个名分?”


“你这么好,我怎舍得你伏低做小?”


“我答应你,只要知夏一走,我便将你和浮生接回府,好不好?”


迟瑞的这些心思罗勤耕从来不知,所以在听到迟瑞的这番话以后,稍有吃惊的张着嘴巴,眼中也有很多疑惑。



“真的?”


“真的,我不骗你。”


“那你说话算话。”


“好,说话算话,说谎是小狗。”


迟瑞想起那日哄罗浮生答应给他买生煎包的时候小孩子同他说的话,也就这样拿来哄哄他的小先生。


“哄小孩子一样…”


“小先生可不就是小孩子?”


罗勤耕随手拿起一个枕头砸向他,气哄哄的说了声“快走”,然后用被子将自己蒙起来。


迟瑞怕人闷坏了,过去将被子扯下来,然后在人头上亲了一口。


“乖乖等我回来。”


罗勤耕不再说话,侧过身子,许久之后才点点头,算是应下了。


得了回应,迟瑞这才放心的离开,他的小先生,永远都是这么可爱,真是让人不爱都不行。


所谓爱情,不过是没遇到对的人而已,在爱的人面前,所有的脾气都变成了小性子,可爱的很。





评论(19)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