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角的猫✨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宇文护×花无谢】泪眼问花花不语(20)

谢千寻抱着孩子,也不知道该去哪里,若是回了家,那这孩子的来历又该如何解释?她可以义无反顾,可是她却不能让她的家人跟着一起犯险。


孩子的一声啼哭将她拉回了现实,她从未照顾过孩子,如今也显得有些手忙脚乱,只能抱在怀里小声的哄着。


“好孩子快别哭了,等坏人都走了,姑姑就带你回家,好不好?”


小孩子在谢千寻的怀里很不安稳,不知是离开了家人的保护还是知晓了全家的不幸,变得越来越激动了,眼睛一闪一闪的,虽不经意,但足以让谢千寻看清楚。


“这…你难道是宇文护的女儿?”


谢千寻不敢相信,当年她也听说一些关于花无谢和宇文护的事情,可是怎么不知道他们之间还有个孩子?


眼下情况危急,来不及让她多想,只能抱着孩子赶紧去太师府,如今能救花家的,怕是只有宇文护了。


太师府毕竟是宇文护的府邸,谢千寻一个抱着孩子的女子又如何进的去?


被人两次三番的拦下后,只能在心里骂了千百回宇文护这个没有良心的坏东西,竟连自己妻女的性命都不顾。


可是现在指望不上宇文护,她又能指望谁呢?


花家众人被关在了死牢里,女眷本就孱弱,老祖宗身体又不好,几个姑娘早已被吓坏了,想哭却又觉得没什么可哭的,只能姊妹几个抱在一起,好不让自己那么害怕。


花无谢刚出了月子没多久,加入之前受伤让他的身子变得虚弱,此刻也是不住的咳嗽,花正坤和其余两兄弟倒是还好,起码能撑得下去。


“爹…与我相换的那个孩子…可还好?”


“不知。”


当年花正坤将自己的骨肉与萧夫人的孩子掉包后,就一心想着如何保护好这个孩子,萧夫人过世后,那孩子也不知所踪,后来他也千方百计的去找过,可还是没有线索,无奈之下,他只当那孩子与花家无缘,也就没有再去找过了。


“对不起…是我对不起花家…”


“不仅害得你们骨肉分离,如今…如今竟害得你们全家丢了性命…”


“胡说!”


花正坤怒斥了花无谢一声,若不是看他身子虚,怕是早就一巴掌打上去了。


“你就是我们花家的孩子!”


“我养了你二十年,无论发生什么,你花无谢都是我花正坤的亲生儿子!”


“我……”


花无谢咬了咬唇,想要说什么却又不知该从何开口。


“无谢,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弟弟,我们花家世代忠良,只怨未遇到明君,此番劫难,怕是老天对我们识人不清的惩罚罢了。”


“是啊二哥!你都做了我二十年的二哥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二哥!”


花无谢被花飞扬的话给逗笑了,心情也好了不少。


“你现在有二十?”


“额…这个…没有就没有呗…就算是十几年,那也够本了啊!”


牢差听着花家众人的谈笑风生,无一不为他们惋惜,曾经风光一时的花家,竟也落得这个这个下场。


可惜墙倒众人推,树倒猢狲散。事到如今,又有谁肯为他们站出来说几句公道话呢?


刑场上跪着花家众人,虽说是大难当头,可是说来也奇怪,这花家的人啊,没有一个怕的,更没有一个哭的。


花家怎么说也是几朝元老,在京中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家,说不上是大善人,可也是美名在外。虽说是大户人家,但从未仗势欺人,相反善待弱小,广行善举,也有了些好名声。花家的几位少爷出身名门,却不骄不躁,没有一丝一毫纨绔子弟的不堪,几位小姐更是闭月羞花,倾城之姿,养在深闺,从未有何不妥的事情。


百姓都知道他们是冤枉的,可是人微言轻的,他们又能做什么?唯独来送他们一程,只愿他们来世依旧能如此清白坦荡。


“午时已到,斩!”


监斩官的牌子扔到了地上,刽子手抬起手中的刀,眼看就要落下,却一个个被击飞。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疼,真好。


花无谢想着想着就笑了,原来死也没那么可怕,一点都不疼。要是早知道这样,几年前他就应该了结了自己,绝不会让家人跟着自己受罪。


花无谢感觉自己好像被人扶了起来,手上的绳子也被解开,被一双手轻轻的揉着。


“很疼吧?”


“别怕,我来晚了。”


“有我在,谁也别想再害你。”


“我帮你报仇。”


花无谢缓缓睁开双眼,阳光刺的他眼睛生疼,两日来的身心俱疲让他再也承受不住,晕倒在那人的怀里。


宇文护命人将花家众人给放了,并派人将他们护送回府,他没有跟着回去,而是不舍的将花无谢交给了花家的人,并派了他府中最好的大夫跟过去,他不能再让他有事了。


“主上,这些人怎么办?”


哥舒看了一眼跪了一地的监斩官和刽子手,虽然知道他们并非始作俑者,可是造成花家今天的局面,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份。


“杀。”


宇文护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有人伤害他最爱的人,若是真有人这么不长眼,那么就该死,就该杀。


“太师饶命…太师……”


话音未落,已是呜呼哀哉。


很好,接下来就要去解决那个最不长眼的了。


宇文毓,我看这个皇位你是坐腻了!

评论(22)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