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角的猫✨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齐衡×花无谢】一直都是你(1)

好久没搞齐花了,忽然想搞一下😂


可能有点狗血,勿喷


————————————————


花无谢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他喜欢齐国公府的齐小公爷,从小就喜欢,只不过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唯独齐衡不知道。


花无谢对齐衡口中的那个盛家六姑娘很是好奇,还曾偷偷跑去看过她,是个可爱又标致的姑娘,人也通透,怪不得齐衡会心悦于她。


听闻嘉诚县主看上了齐衡,齐衡又因为那六姑娘不肯,邕王将老公爷掳了去。为了不让齐衡为难,花无谢赶在齐衡的前面去了邕王府,见了那嘉诚一面。


“县主想要嫁给元若,一则是因为他样貌生的好,二则是因为他的家世品行在这京城都是数一数二的好。”


“无谢样貌虽比元若差上几分,可这家世品行与他相比也算是旗鼓相当。”


“更重要的是,无谢迎娶县主是心甘情愿,日后对待县主也是一心一意,县主以为如何?”


当晚还未等齐衡出府,老公爷就被安然无恙的送回了府,齐衡虽诧异却也没多询问,只以为是嘉诚县主良心发现不忍再逼迫他。


至于花无谢,他早就不在乎这些了,既然不能同心爱之人在一起,那么同谁成亲都一样。


只不过那嘉诚县主命不好,还没等到与花无谢成亲,就因为其父谋反而被判了死刑,花无谢也算逃过一劫。只是可惜齐衡至今都不知道那一夜究竟发生了什么,还沉浸在可以同他心心念念的六妹妹在一起的喜悦之中。


花无谢本以为他同齐衡这辈子就这样了,可天不遂人愿,一道圣旨又将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天家赐婚,就算齐衡有一万个不愿意,他又能怎样呢?


花无谢知道齐衡是不愿的,可是他没想到齐衡竟把这份不愿转为了怨恨,齐衡把所有的不甘与怨念都记到了他的头上,甚至在新婚之夜只对他说了三个字:


我恨你。


花无谢伤心之余反而被自己逗笑了,自己的真情终究是错付了,错付便错付吧,总归是他自作自受,谁也没有逼他去喜欢齐衡,一切的路都是他自己选的,怨不得旁人。


其实花无谢还是有些后悔的,如果当初自己坚定决心抗旨不遵,那么他同齐衡也不至于走到如今这个地步,同一个屋檐住着,却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花无谢还记得齐衡在八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御医们全都束手无策,最后不知道是谁在哪个古籍上找到了药方,说是能医好齐衡的病,可因为不知道那药效如何,便需要有个同龄的孩子来试药,于是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那时花无谢还只有六岁,偷听了父亲和大哥的谈话就瞒着他们溜到了齐国公府,又背着人喝了药,事后才跑到平宁郡主面前说这药他已经喝过了,可以给元若哥哥喝了。


平宁郡主当时也是吓得不轻,谁不知道花家有多宝贝这个二少爷,若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情,那她是万万没办法同花家交待的,好在花无谢只是发热了几个时辰没有什么大碍。


之后的事情花无谢也记不太清了,就记得自己被父亲训斥了一番又把他关了整整一年不许他出府。等他得到允许出府的时候,他兴冲冲的去找了齐衡,可齐衡好像根本不认识他一样,他哭着去找郡主娘娘,郡主娘娘告诉他经历过那一场大病,齐衡坏了脑子,八岁之前的记忆全都没有了,也不知道到底还能不能找回来。


花无谢虽然伤心了好一阵,但他觉得也没什么关系,既然元若哥哥不认识他了,那重新认识不就好了,他还会像以前一样带他去放风筝,陪他去逛灯会,还会给他摘桃子…


可老天好像就是喜欢和他作对,齐衡不仅忘了他,还每每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说着六妹妹,六妹妹长六妹妹短的,烦死了…


由顾廷烨举办的狩猎给他们送来了帖子,对外他们是荣辱与共的夫妻,这种场合自然是要一起出席的,他们代表的不仅是他们自己,更是整个齐国公府与整个花家。


齐衡找了个借口避开花无谢,本来花无谢也没想跟上去,可是想到齐衡不会武功,万一遇到什么危险就麻烦了,所以还是偷偷跟了上去。


“六妹妹,你还怨我是不是?”


“小公爷,如今论辈分你应当唤我一声二婶才对。”


“你…你一定要同我如此生分吗?”


“小公爷,如今你已娶我已嫁,我们彼此不该再有什么牵绊了。”


“顾廷烨有什么好?他有全心全意将你放在心上吗?他会对你好吗?他会像我一样日思夜想着你吗?”


花无谢本无意偷听,可是在听到齐衡说这些的时候还是会难过,原来即便自己成为那个名义上和他共度一生的人,还是没办法得到他的心,真的是太可笑了。


“小公爷,请你自重。”盛明兰好像瞧见了花无谢,自觉的后退了一步,“花二公子他很好,你要好好待他才是。”


“他既与我成亲,我自不会薄待他。他很好,也很像你,可六妹妹,他终究不是你。”


花无谢不想再听下去了,在齐衡的心里,自己连一个替身都算不上,既然如此,还有什么留在他身边的必要呢?


花无谢自己一人回到了帐中,提笔便写了一封合离书,怕齐衡见到他会尴尬,便将此书封好后交给了顾廷烨。


“顾侯爷,麻烦你见了元若将这封信交给他。”


顾廷烨虽疑惑却还是接下了,“你怎么不自己交给他?”


“我现下身子有些不适,又找不见他,就先回府了,等你见了他再交给他就好。”


“身体不适,要不要我叫大夫来瞧瞧?”


“不用了,没什么大碍,我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了。”


“那你小心。”


花无谢想最后再去看他一眼就好,就当是给自己这么多年的错爱一个圆满的结局,说到底还是他放不下。


谁曾想刚走到齐衡身后便见到一支箭向他飞去,他哪里还顾得了那么多,他的轻功还算好,赶在齐衡中箭前推开了他,可他自己却中了箭,摔下了山崖。

评论(22)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