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角的猫✨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沈巍×罗浮生】沈巍的日记(1)

沈巍去出差已经有三天了,今天晚上应该就会回来,罗浮生想着自己这三天什么都没干有些不太好意思,把家里弄得乱糟糟的,等沈巍回来不仅不能好好休息还要收拾,他实在是心疼。


罗浮生被自己的贤惠感动的痛哭流涕,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就开始收拾起屋子来。


要知道我们的玉面小阎罗平日里那可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哪里干过活?所以一个小时下来,家里非但没有罗浮生想象的那么干净,反而更脏了。


罗浮生泄了气的坐在转椅上,转了好几圈把自己都转晕了才停下来,恍惚间看到一个小盒子,记忆中好像从未见过,一时好奇就过去瞧瞧。


罗浮生把盒子打开就看到一本已经有些泛黄的小本子,看来应该有些年头了,难不成是沈巍把收到的情书装订成册了?


罗浮生捧着日记本就去沙发上躺着读了起来,他倒要看看究竟哪些小妖怪惦记过他家巍巍!


2005年 9月 1日


今天开学,和罗浮生分到一个班级真好,虽然没有和他坐同桌,但每天都能看到他傻乎乎的样子已经很好了。


………


2005年10月 1日


国庆放假了,罗叔叔要带罗浮生回东江,要好久见不到他了。弟弟说有一家蛋糕特别好吃,等罗浮生回来就带他去吃,吃好多个,要瞒着弟弟,不然就都被弟弟抢走了。


………


2005年10月 7日


早上带着弟弟去上学,弟弟摔倒哭鼻子,好丑,但我还是很爱他。罗浮生好像更爱哭一些,不过他哭起来特别好看。


………


2005年12月24日


今天是平安夜,给罗浮生买了一个比弟弟脸都要大的苹果,包好藏到了书包里,等到放学的时候再给他,他一定很开心。


2005年12月25日


圣诞节到了,罗浮生收到了好多贺卡还有小礼物,弟弟也有,不过没有罗浮生多,反而是零食多一点,大概是因为弟弟比较喜欢吃东西吧。对了,我也收到了很多礼物,不过都送给弟弟了,只留下了罗浮生送的那个镂空的小项链。


………


2006年1月 1日


今天是元旦,罗叔叔带着罗浮生来我们家做客,罗浮生把弟弟最喜欢的小恐龙的尾巴给揪了下来,弟弟哭的很厉害,罗浮生被打了小屁股,我还给他揉了揉。


………


2006年4月 1日


愚人节到了,罗浮生骗我说他要转学离开了,我相信了,哭的很厉害,后来他才说其实他没有要走,我生气没有再理他,不过他和我保证再也不骗我,我就原谅他啦!


………


2009年6月10日


今天隔壁班的小女生来班里找罗浮生,还给他买了好多零食,不过他都没有要,为了不让女孩子难过他最后拿了一根棒棒糖,是我最爱吃的口味。


………


2010年3月12日


植树节老师带我们去种树,还要给自己的小树取个名字,我和弟弟还有罗浮生一起种了一棵树,罗浮生给它取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巍生。不过弟弟好像有些不开心,又给它取了一个小名——小面团。


………


2011年6月30日


我们小学毕业啦,浮生说他要和罗叔叔还有迟叔叔出去玩,要两个月都见不到,不过没关系,他说他会给我带最好看的珍珠还有贝壳回来。


………


2011年9月 1日


这次运气特别好,不仅和浮生分到一个班,还成了同桌,有些激动。一个假期不见,浮生好像更好看了。


………


2011年12月20日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浮生上课还总是睡觉,老师讲的东西他都没有听,他要是不及格肯定会被罗叔叔骂的。明天要去和罗叔叔说,晚上去和浮生一起写作业,帮他讲不会的题。


………


2012年1月 7日


考试的时候浮生睡着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答完卷子,真是个粗心鬼。


………


2012年1月15日


成绩下来了,浮生有三科都是刚好60分,还好都及格了,不然就会被骂了,不过现在这样也没有很好,罗叔叔一定不会给他买好吃的,我要多买一些偷偷塞给他。


………


2012年3月12日


又到了植树节,我和浮生去看了我们之前种的那棵小树,它现在已经长大了,身旁还有许多小树,可以为它们遮风挡雨,就像我一样,我长大了,可以保护浮生和弟弟了。


………


2012年6月15日


今天中午在操场上看浮生打球,每次都能投中真是厉害,好多女孩子都爱慕的看向他。情窦初开的女孩子往往都是深情的,也不知道浮生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子,一定要配得上他才好呀。


………


2012年6月22日


浮生收到了情书,他红着脸接过还对那个女孩子说了声谢谢,那个女孩儿叫林若梦,很漂亮,歌唱的也特别好,勉强配得上浮生。


2012年7月 5日


要放暑假了,浮生不愿意收拾自己的东西,我就去帮他。在书桌的深处发现了一个纸团,仔细一看原来是那天他收到的林若梦的那封情书,看样子他都没有拆开过,想了想还是扔了吧,浮生记性不好,一定忘记了,才不是我不想让他看到。




————————未完——————


本来想一次性更完的,但是太困了,先更到这。


晚安❤️





评论(14)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