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角的猫✨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生哥24h·15:00】(巍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Part 1
 
六月是最令人烦躁的时候,高三的学生们每天都要过着朝五晚十的日子,有些人会忍不住在课堂上打盹,相反有些人就能够精神十足的应对每一堂课的每一道难题。而这样的两种人总是有一种莫名的缘分能够成为同桌。
 
讲台上数学老师已经不止一次的将目光投向第二排的某个座位,那人从自己进来开始就这样趴在桌上睡觉。
 
数学老师作为一名老学究,自然不能容忍自己课堂上有这样的学生,况且这般明目张胆的实在是太过分了。
 
目光再次投过去,手上掰断粉笔就对准那个方向扔了过去,试图用这样的方式叫醒他。
 
可惜粉笔没有如他所愿的落在那人的头上,而是在距里不到十厘米的地方被旁边的一只手给稳稳的接住了。
 
手的主人放下手中的笔,抬头与台上的老师四目相对。
 
老学究或许是被这一幕给惊到了,愣是反应了好几秒方才回过神来,然后不满且严肃的看着那个位置。
 
“沈巍同学是在和老师表演空手接白刃吗?”
 
“老师,我接的是粉笔。”
 
“……”
 
老学究被说的一时语塞,台下的同学们也都偷笑起来,这让他很是没面子,轻咳了一声示意他们适可而止。
 
“沈巍同学没有督促到自己的同桌也就算了,怎么还能阻止老师叫醒他?”
 
“他昨天睡得很晚。”
 
沈巍并不是胡说,昨天罗浮生与人开黑打排位打到很晚,他三点起来上厕所的时候还见他躺在客厅的沙发上说着什么“小鲁班不要跟着我”。
 
沈巍极其不满的皱了皱眉,然后也不管人的张牙舞爪硬是把他的手机扔在了一边然后揪着人去睡觉了。
 
老学究被气的胡子都白了,可沈巍是出了名的好学生,学校的各项大奖可还都等着他去拿呢,所以也只能说服自己把脾气压下来。
 
“即便是这样,那也不是上课睡觉的理由,课不听了吗?分数不要了吗?大学不上了吗?”
 
沈巍低头沉默了片刻,就在老学究以为他是愧疚的时候,沈巍说出了一句让他目瞪口呆的话。
 
“我教的不比你差。”
 
“什么?”
 
老学究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不可置信的揉了揉自己的耳朵,然后又问了一遍。
 
“老师,我说我可以把这些东西都教给他,而且教的不会比你差。”
 
“……”
 
这下老学究是相信自己的耳朵了,怒目瞪着沈巍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现在的好学生都怎么了,都这么叛逆吗?!
 
“上课!”
 
狠狠的撂下了这句话,下课铃却响了起来,学生们哄笑着说了声老师再见然后离开教室。
 
大概是声音有些大了,罗浮生有些被吵醒了,迷迷糊糊揉揉自己的眼睛然后问沈巍:
 
“下课了?”
 
“没事,你睡吧。”
 
“唔……好…”
 
果真是困极了,沈巍还来不及多说一句话,罗浮生就又睡过去了。
 
沈巍转过身看着身后的两个小女生笑了笑。
 
“请问可以小一点声吗?我的同桌正在睡觉。”
 
两个女生被这一笑弄得春心荡漾,根本听不到沈巍到底说了些什么,反正点头应下就是了。
 
“谢谢。”
 
沈巍转过身,接着做他还没做完的数学卷子,落下最后一笔后又拿起了旁边的一张卷子,在上面圈圈点点了以后又放了回去。
 
罗浮生一醒就能看到他的卷子上标注着沈巍今晚要给他讲的题。
 
Part 2
 
罗浮生最不喜欢上的就是英语课了,即便他头一天晚上是八点睡觉的,只要一看到英语老师,他保证马上就能睡着。
 
英语老师是个大学毕业没多久的年轻女生,看上去也就二十多岁,笑起来有一对很漂亮的梨涡,说话也是温温柔柔的。
 
“老师知道下午第一堂课大家都很困,但是大家马上就要高考了,克服一下困难好不好?”
 
说着目光就看向了罗浮生的位置。
 
“睡着的同学…同桌可以提醒一下吗?”
 
沈巍抬头看了看老师,又把目光在周围扫了一下,然后皱起眉头,起身去够远处的窗帘,然后拉了起来。
 
在英语老师疑惑的目光中,有些不好意思的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沈巍同学,你…这是做什么?”
 
“阳光太毒了,晒得他不舒服。”
 
“……”
 
英语老师尴尬的笑了两声,然后又尴尬的去讲课了,心里却在默默念叨,怎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了吗?
 
不知道是什么神奇的定律,英语课一下课罗浮生立马就醒了,看到周围有些暗内心惊了一下。
 
“卧槽!我睡了一下午吗!”
 
话音刚落头上就迎来了一记板栗。
 
“不许说脏话。”
 
罗浮生有些吃痛的揉揉自己的头,瘪瘪嘴不说话了。
 
“咦?窗帘怎么拉上了?一点阳光都没有,好暗啊!”
 
“嗯。”
 
沈巍点头应了一下,也没有抬头去看他。
 
“英语老师说阳光太足晃眼睛,影响同学们学习。”
 
英语老师:“……我信了你的鬼。”
 
Part 3
 
如果说罗浮生哪堂课不会睡觉的话,那大概就是化学课了,这是他为数不多感兴趣的课程了。可不睡是不睡,他可不敢保证自己不会做些别的什么,总之让他专心致志的学习,那是不可能的!
 
实在没有玩的了,就拿起了沈巍放在一旁的金丝眼镜,戴上,摘下…戴上,摘下…戴上,摘下…戴上……
 
“第二排那个戴眼镜的同学站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化学老师好像有脸盲症,都教了一年了还记不住班上的同学,就算是全校知名的好学生,他也只是记得好像是姓沈。
 
罗浮生突然被叫到名字吓了一跳,然后从善如流的摘下眼镜放回原位,人畜无害的对着老师笑,一直笑,只要我笑笑,他就会放过我的……吧?
 
沈巍见状低头笑了笑,被罗浮生拧了一下腰,他也不恼,镇定的拿起桌上的眼镜戴了上去,然后站起来回答了刚才的问题。
 
化学老师很满意,现在的孩子都这么聪明了吗?这么难得问题,竟然随便叫一个同学就能回答上来,孺子可教也,后生可畏啊!
 
不过他是太老了所以眼睛花了吗?他记得自己叫的好像是里面的同学,怎么站起来的是外面的同学呢?老眼昏花喽……
 
放学以后沈巍收拾好自己和罗浮生的书包以后二人就一起走出了教室,前几日罗浮生刚缠着他爸瞒着他爹给他买了一辆自行车,这一买回来就带着沈巍上学放学,加上他那张如沐春风的脸和沈巍抱紧他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驮着小媳妇呢。
 
“今晚想吃生煎。”
 
“我早上已经准备好了晚上要吃的东西,生煎明天早上再吃吧?”
 
“好吧……”
 
虽然有些失望,但罗浮生还是应下了,反正沈巍做的什么都好吃,吃什么都是一样的。
 
前面的罗浮生哼着小曲骑着车,一路载着身后的人回家,他是真的有些饿了。后面的沈巍默默的抱紧了罗浮生的腰,他真是太瘦了,看来还要多研究一些好吃的才行,不长胖点不健康,况且……这么瘦抱起来也不舒服。
 
陪伴,是他们对彼此最长情的告白。
 
 
有请下一位太太   @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评论(14)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