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角的猫✨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罗浮生×沈面】猫和老鼠

罗浮生,一个谁都管不了的小魔王,人称玉面小阎罗,虽然他只有五岁。


不过最近他遇到了一个对手,那就是只有三岁的小哭包——沈面。


罗浮生家旁边新搬来了一户邻居,是个大学教授和设计师,带着一个三岁的小豆丁,长得白白嫩嫩的,活像一个小面团子。


如果说一个罗浮生会把家里闹得鸡犬不宁,那么罗浮生和沈面一起,那绝对就是四只哈士奇。


沈面的哥哥沈巍因为学校临时有事所以就去了学校,井然也因为工作上的突发状况而不得不离开,只能麻烦隔壁罗勤耕一家帮忙照顾一下。


罗勤耕和迟瑞本就是个热心的,加上沈面也确实是招人喜欢所以立马就应下了。


可好巧不巧,迟瑞也因为警局的事情回去加班了,罗勤耕因为要给一家人准备晚饭不得不出去买菜,虽然极其不放心把两个孩子留在家,但想想家里并没有什么安全隐患,自己也不过就半个小时就可以回来,所以趁着两个孩子睡着的时候就出去了。


罗浮生是被压醒的。


罗浮生一睁开眼睛就看到自己身上放着一条胳膊一条腿,虽然压的自己很不开心,但这小胳膊小腿肉肉的,忍不住去捏捏。


哪知道罗浮生才刚刚碰到小胳膊,它的主人就醒了,抽着鼻子,像是要哭一样。


“你哭什么啊!”


“呜…呜…呜…”


沈面坐在床上,因为坐的不稳,身子还一晃一晃的,眼泪也是唰的一下就出来了。


“哇啊——”


“哥哥!”


“要哥哥!”


光哭还不算,小手还不停的拍着床。


“哥哥哥哥哥哥哥我要哥哥!”


罗浮生自认为是个大孩子了,从来不会因为醒来以后身边没有爸爸而哭鼻子,对待沈面的这种行为,他更是十分的“不屑”。


“别哭了!哥带你玩好东西去!”


说完就自己爬下床,然后也不管沈面愿不愿意,拽着他的小胳膊就把他给拎下了床。


“呜呜呜……”


“行了行了别哭了,哥给你一个好东西!”


罗浮生再三确认家里没有人以后,摸到自己的床底下,然后打开了一个小盒子,拿出了一根棒棒糖。


“喏,这可是最后一个了,给你啦!”


沈面虽然还是想哥哥,但哪有和糖过不去的道理呢?


罗浮生看着沈面吃糖的样子,又没忍住去捏捏他的小脸。


“哇!小面团,你的脸好软啊!”


“哼!面面才不是小面团惹!”


罗浮生冲沈面做了一个鬼脸,然后就去看爸爸新给他买的漫画书了。


沈面也哒哒哒的跟过去,趴在罗浮生的身边跟他一起看,大概是因为年纪小,所以看书比较慢,所以在罗浮生翻页的时候,沈面的小手就伸出来按在书上,等自己看完再去翻页。于是,罗浮生用了比平常多两倍的时间才看完一本漫画书。


当罗浮生准备去喝牛奶的时候,沈面也迈着小短腿跟过去,然后眼巴巴的看着他,罗浮生只能把已经到了嘴边的牛奶递过去,接回来的却是一个空杯。


接着罗浮生又去把冯豆子送给他的新毛衣拿出来瞧瞧,却被沈面不小心握住了一个线头,结果……没多一会儿,新毛衣变成了一堆毛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沈面,我的毛衣!”


沈面还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误,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盯着有些炸毛的罗浮生。


“我…我要打你屁股!”


罗浮生一边喊着一边就要去捉沈面,沈面哪里会让他捉到,撒开腿就是跑。罗浮生心疼自己一次都没穿过的新毛衣,也是拼尽全力去追,然后……


迟瑞新给罗勤耕买的砚台被摔碎了,罗勤耕送给迟瑞的古董花瓶也碎了一地,浴室里能倒的东西都倒了,客厅里新洗的衣服掉了一地,卧室里…已经没有什么能看的了。


罗勤耕打开门的那一刻一度以为自己家里遭了贼,直到听到两个孩子的声音,他的心才放下来。


不过据说那天以后,罗浮生的小屁股肿了好几天,冰淇淋巧克力小蛋糕棒棒糖更是整整半年都没有吃到!


“哼!沈面,我罗浮生与你势不两立!”


“呜呜呜…都怪挪糊森,哥哥又打面面的屁屁!面面再也不要和你玩惹!”




———————小彩蛋————————



在两个人都信誓旦旦发过誓的某一天晚上,罗浮生发现自己的床上多了一个小面团子,竟然还和自己抢被子!


罗浮生本着不和小孩子一般见识的原则索性就放弃了被子,沈面却裹着被子一点一点的往罗浮生身边蹭,用自己的小屁股去拱人家。罗浮生又本着哄孩子的原则,勉强原谅了他。


于是,两个人就睡到了一个被窝里去。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